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地锁问题反复回潮 河东区副区长霍伟钢:20天治理,初步见成效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今年7月份,河东区丰盛园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地锁问题严重,影响居民出行。河北区政府答复称:“针对现状,街道执法队根据《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六十九条之规定,于7月29日上午对该小区张贴整改通知书,责令违法相对人30日前自行拆除。7月31日起,街道将派出执法力量联合物业公司和社区居委会,对丰盛园地锁进行统一拆除工作。”

可近期,记者在实地调查时却发现,小区空地上装满了地锁。而早在《条例》实施初期,大王庄街综合执法大队就曾针对地锁问题进行过集中清理。

针对地锁问题反复回潮现象,小区居民认为:“不能光清一轮,清理完还要‘回头看’。”大王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称:“回潮是他们乐意,车没地方停跟我们说不着。”大王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地锁是遗留问题,“已经是常态了,老小区都这样。”

面对地锁问题反复治理又反复出现的现象,执法部门就只能“败下阵”来吗?大王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少华认为这暴露的是工作态度问题,“工作人员把这个问题看得这么轻、这么淡、这么麻木,不应该,非常不应该。”要彻底解决问题,王少华认为执法人员要依托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起到震慑作用,同时,强化物业公司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配合志愿者和网格员的巡查,多种方式并举。

节目现场,河东区副区长霍伟钢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时间表:20天。“从前期调研,规范治理,再到后续管理跟进,20天的时间可以有一个初步效果。”霍伟钢认为要以此为例探索出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并在全区复制推广,形成良好的社会秩序。(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