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市民为当公务员找门路 不料攀上了假警察

市民徐女士是和平区一家公司的职员,一直以来,她都梦想成为一名公务员,但是考了几年都没有成功。今年年初,她又开始备考。就在这时,她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之前的同事孟某某当了“警察”。见孟某某身穿警服的照片英姿飒爽,徐女士羡慕不已。她马上和孟某某取得了联系,询问考取公务员的“窍门”。

“现在公务员不好考,不仅要成绩好,还要疏通‘关系’……”孟某某告诉徐女士,自己认识不少部门的领导,可以助她考试“一臂之力”。孟某某将考试流程、环节说得头头是道,对于能帮自己考公务员一事,徐女士深信不疑。

“我帮你拿到今年的考题,让你先过笔试。”孟某某以此为借口,向徐女士要了5000元钱。很快,徐女士真的收到了“今年的考题”。她马上依照考题开始复习,可没多久,就发现这份考题居然是曾经考过的试卷!“你蒙我呢?这明明是往年的考题!”面对徐女士的质问,孟某某辩解说这套“考题”也是别人给他的,他并不知道曾经考过,为了帮助徐女士,他承诺再去想想办法。而在此期间,他又以疏通关系等借口向徐女士索要了近5万元。

没过多久,孟某某又搞来了一套“作弊”设备,并告诉徐女士,“试卷没有办法给你,但是考试现场能把试题答案传给你,把这套设备带入考场,公安机关监测不到,保证能过笔试。”看着孟某某拿来的“作弊”设备,徐女士越想越不对劲,“既然他是警察,明明知道考试作弊是违法的,为什么安排我作弊呢?”

“今年我准备不佳,不想考了,你把之前的钱退给我吧。”感觉事有蹊跷的徐女士要求孟某某退还之前的钱款,但孟某某只退还了4万余元,还有1万余元怎么也不还了。徐女士一气之下来到公安和平分局金街治安派出所,说出了事情原委。

经过核查,发现孟某某根本不是警察。8月9日,民警在孟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孟某某承认其假冒警察的诈骗行为。原来,几年前,孟某某从公司辞职后做生意欠下不少外债,今年伊始,债主纷纷前来催债,还不上钱的他动起了歪脑筋。孟某某在朋友圈中谎称自己是警察,引诱他人相信,并伺机实施诈骗。目前,孟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