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助力残运会 天津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全覆盖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在天津开幕,这是一次展示残疾人挑战命运勇气的赛会,同时,也是展示天津扶残助残能力和效果的契机。天津市在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方面经过不断努力,取得的成效,不仅方便了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天津市所有残疾人出行及观赛,更让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得到真正的便利和实惠。

残运会期间,为结合赛事需求,本市精心做好比赛场馆、接待酒店、车站机场等地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和轨道交通、无障碍车辆的保障。承接赛事的场馆,共新建无障碍坡道改造375平米,46处;无障碍抓杆及扶手2059个;改造无障碍卫生间及公共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共改造107处;卫生间洗手台35处;更换及改造坐便器27处;粘贴无障碍标识705个,导视牌40个;安装报警系统17套;改造无障碍电梯设施4处;更换及改造无障碍门63樘;安装无障碍轮椅车挡128处,栏杆247.4米;改造无障碍通道54处,400平米,盲道3100米,道路翻新1800平米;改造运动员淋浴休息室4间,更换6处淋浴帘,增加浴凳30套;增设2套无障碍主席台,轮椅席位366个;增加20个无障碍停车位。

赛事接待酒店增设临时坡道15处;改造卫生间135个,改造无障碍卫生间洗手盆23个,加装扶手46处;粘贴无障碍标识205处;改造无障碍电梯17处。天津站:改造无障碍卫生间12处,粘贴无障碍标识20处;天津西站:改造无障碍出入口2处,无障碍卫生间6处,无障碍设备9处;粘贴无障碍标识45处;天津南站:改造无障碍卫生间2处,无障碍设备4处;粘贴无障碍标识22处;天津机场:改造无障碍卫生间18处。

轨道交通增设30部无障碍升降平台;改造完成47台无障碍电梯盲文按钮、10台电梯扶手、5个无障碍卫生间;增加、更换2119个楼梯盲文铭牌;完善100个车站的提示盲道总面积1186.8平米、行进盲道总面积1570.2平米。

多年来,天津的无障碍改造工作以造福市民、方便残疾人生活出行为目的,残运会开赛在即,本市力求让残运会带来更多福利,更好地为残疾人群体解决出行困难、生活不便的难题。(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