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态城第二幼儿园设计方案出炉 形似大写“D”

效果图

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中福、中加地块第二幼儿园设计方案正式出炉,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6月竣工。这座校园将从公共性、受保护、归属感三大设计理念出发,打造一所与城市空间充分融合,又兼具高品质、高颜值的幼儿乐园。

中福、中加地块第二幼儿园位于生态城新昌道和富盛路交叉口,西侧为临时绿地,北侧为待建的社区中心,总占地面积达7423.2平方米。校园整体为一幢地上二层建筑,造型简洁,层次分明。在办学规模上,规划初步设定为12个班。整座校园鸟瞰呈D形,分为上下两层。在满足日照通风等要求的基础上,上层12个教室均首尾相连向心布置,形成了环状造型。下层为功能用房,呈U形分布,设置有晨检区、音体室、总务仓库、厨房、教师办公、会议室、专业教室、门卫广播室等。各功能用房彼此分离,相互间用玻璃连廊连接。此外,为避免人员聚集,幼儿园在U形的开口区域设置了人流集散广场,为家长接送幼儿提供便利。

结合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校园突出公共性、受保护以及归属感三大设计理念。在体现公共性方面,校园毗邻社区中心,地处公共性较强的城市公共服务区域。与常规幼儿园不同的是,该校园没有围墙,U形的开口设计既可以保证幼儿安全,也使得校园与社区中心形成了巧妙的融合与过渡,区域的城市公共性在这里得到延续与加强。在强化幼儿保护方面,环形建筑的围合,让孩子们置身其中便有一种被校园“怀抱”的安全感。底层各功能间虽局部分离,但玻璃连廊和玻璃墙体又为建筑设置了边界,保护幼儿免受外部不可控活动及冬季冷风的侵扰。在凸显归属感方面,幼儿园一层庭院为全园共用活动场所,设置有器械活动场、沙坑、跑道及集中绿地。二层面向内院设置半室外活动平台,并通过坡道楼梯与一层内院连接,从而增强了内部庭院的空间感和层次感,让孩子们在庭院玩耍时更有归属感。(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