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修建道路河道清淤 天津民心工程改善百姓民生

时值年中,天津市各区工作计划中的民心工程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部分区域的民心工程也已逐步完成,让百姓感受到民心工程对生活、出行等方面带来的改善。

东丽区

津滨河东段河道清淤整治完成

东丽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津滨河东段河道清淤整治工程,经过5个月的施工,于日前完工,实现河道通水。

津滨河东段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包含两段清淤任务,一是津滨河东段清淤任务,二是东减河张贵庄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段清淤任务,全长3公里,冲挖淤泥量为23万立方米。津滨河东段为市二级河道,主要连通西河、中河、东河和东减河,承担着航空航天园区内排涝、蓄水等任务。张贵庄污水处理厂出水口段紧邻津滨河东段上游起点,由于污水处理厂运行多年而未进行过河道疏浚,这两段河道淤积严重,过水断面萎缩,河道过水能力降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村庄的正常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存在安全隐患。今年1月中旬,施工方正式进场施工,在清淤过程中,区水务局大胆创新,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将脱水工艺运用到清淤工程中,日处理量达8000立方米,处理完成后可满足绿化用土,变废为宝。东丽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助理工程师李解说,治理完成之后的河道水环境显著提升,河道过流能力大大加强。

津南区

两路改造预计8月底前交工

作为津南区2019年民心工程之一,东小路、裕盛路延长线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90%,预计全线于8月底前交工。该路段改造完成后将极大缓解津歧公路的交通压力。

据了解,东小路、裕盛路是津南区重要的乡村公路,东小路起点为咸水沽镇海鑫路,终点为小站镇北马路,路线全长5.18km。裕盛路延长线起点为东小路,终点为广惠路,路线全长约400米。两条路作为连接咸水沽镇、北闸口镇、双桥河镇、小站镇的主要道路,由于近年来交通量的迅猛增加,致使道路损坏严重,极大地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为此,津南区投资2830余万元实行了东小路、裕盛路延长线改造工程。考虑到交通流量的影响,此次维修结构总厚度达到了76cm,同时将原跨越石柱子横河的圆管涵洞改造为石柱子横河桥。该项目自3月10日开工,全线预计于8月底前交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