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为居民进出修的路被大型施工车辆压成烂尾路?宜兴埠镇:一周之内完成道路修复

今年3月份,有网民在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中咨询民贤里小区有无拆迁计划,对此,宜兴埠镇政府回复称,“民贤里小区属于保留项目,不在拆迁计划内。”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民贤里小区门口的津围公路因为周边旧村改造被封堵,小区居民外出只能通过私家车或步行前往地铁3号线天士力站。但小区通往地铁的唯一道路破损严重,排水设施也都已经瘫痪,居民出行依然困难重重。

在民贤里小区东南门门口,记者看到一个写着“民贤里由临时导行路出行”的牌子,导行路通往外环线,但由于经常有大型施工车辆进出,路面出现了很多大坑,且周边也并没有任何安全提示。

随后,记者将问题分别反映给了宜兴埠镇政府、宜兴埠镇农业办公室以及北辰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市政处,但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短片中提到的粮店路问题应该说是最近才比较突出的。”宜兴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志勇解释说:“粮店路位于7号地内,目前7号地拆迁工作还剩44户平房居民,预计8月底清零,9月初进场施工。到时候,渣土清运、桩基开槽等工作相继开展,粮店路也就不复存在了。如果对粮店路进行整修,这个方案是不可行的。”李志勇还解释说,为了居民出行已经修了2条导行路,但也确实存在积水和破损问题。

来到节目现场的民贤里居民们对李志勇的答复却并不满意。“导行路既然是为居民出入修的,为什么大车总是进出?”“修路是为了施工,没几天就被大车压成了烂尾路,坑洼、积水、无指示牌,出租车根本不愿意进来。”“道路都被大车压翻了,晚上好几十辆大车经过,居民进出都要躲着走。”

听了现场居民的诉求,李志勇承认确实存在工作上的失误,“导行路修完后,确实没有跟周边居民解释清楚,也没有明确的指示牌,这反映了我们在为老百姓服务时耐心、细心、精心的工作做得还不够,真诚地跟民贤里小区和周边居民道歉。”

李志勇也提到,接下来要从三方面着手,解决民贤里小区居民出行问题,“第一,要在导行路上设置明确指示牌;第二,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现场为居民进行疏导;第三,针对大型车辆对道路造成的破损问题,要及时修复,争取一周之内完成道路修理。”

迎接创文“国考”,如何才能补齐短板?北辰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东指出:“为老百姓办实事,就要真的俯下身子,走出办公室,多到群众当中去看、去转。首先,针对短片中反映的问题,我们要抓紧解决、尽快完成。接下来,安全相关部门排查全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为老百姓打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们要主动进位,协调市政部门,抓紧规划拆迁片区的路网、管网建设,尽快解决居民出行问题,提升北辰区整体环境。”(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