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百姓问政》:博物馆横穿高速才能到 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9月份开通新公交线路

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要求,文明交通是重要的测评标准,行人非机动车不能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但在调查采访中,记者却看到在滨海新区的秦滨高速延长线上,一些人为了到达对面的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铤而走险,横穿高速公路。

记者发现,从市区和塘沽城区乘坐公交车到大沽口炮台遗址游览,有6条公交线路,但全部的线路只能停靠在和美苑公交站。从和美苑公交站步行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正门却是一条丁字路,被博物馆门前的秦滨高速延长线阻挡。一些游客为了省事,便选择了横穿高速公路这种最危险的方式到达博物馆。记者还发现,如果按照路口的标志绕行到达博物馆,就要多走4-5公里的路程。

面对游客的尴尬,博物馆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我们职工上下班也只能这么走。”而从博物馆的上级单位滨海新区文旅局的相关部门记者也只得到了“解决不了,是交通部门负责”的答复。

按照创建文明城区的要求,博物馆、景区景点需要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要有志愿服务者和志愿服务内容。但在实际情况中,记者注意到,游客从和美苑公交站下车后,并没有得到任何现场志愿服务,帮助游客安全、快速地到达博物馆。对此,滨海新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答复记者:“在门口设岗,哪有这人力、物力。”

节目现场,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馆长马文艳解释说:“从2012年开始,我们也一直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但由于种种原因,到现在还没进展。”

明明近在眼前,可走起路来却远在天边,面对这样的尴尬情况,滨海新区文旅局党委书记王会臣承诺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分析,力争尽快提出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在博物馆周边组织志愿者队伍,加大疏导、劝导力度,规范游客出行,坚决杜绝横穿高速公路的现象,确保游客安全。

节目现场,滨海新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海燕也拿出了解决方案:“我们将争取在9月份开通一条旅游线路,让公交车绕行到博物馆门口。整个线路全程16公里,绕行一圈约45分钟。”王海燕指出,增开公交线路只能暂时解决游客的通行问题,从长远考虑来看,应当尽快解决道路建设问题。

在全国文明城区的测评中,古遗址古建筑保护利用本应是滨海新区硬件上的加分项,现在反而因为交通不便、服务不到位的情况而造成了软件上的减分项。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吉潮认为在创文工作中还是存在着漏洞,“我们还是提醒得多,督办得少,在这一方面确实要加大整改,要建立一套告知、督办的程序,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

看了记者采访短片中暴露出的种种问题,滨海新区副区长梁春早“照单全收”,“面对老百姓的所需、所盼,我们的工作确确实实存在着很多差距,今天提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马上研究解决方案。”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游客通行的问题持续7年未解决,虽然制约条件很多,但从中去找到一个最优解是政府部门的职责所在,“不能遇到问题就止步不前了。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大工作力度,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为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