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早高峰公交车1小时一趟急死人 精武镇:“学府巴士”将优先开通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天津高新区内有大大小小企业几千家,从地铁3号线高新区站出站,到达园区企业上班,大概要走一公里。可就是这一公里,却让很多上班族感到头疼。“公交车很不好等,8点发出一辆车,下一趟就没点儿了。”

记者了解到,在与高新区地铁站接驳的公交线路中,去往园区企业的主要有624路A线和B线两趟线路。其中,A线跑小圈,途经18个站;B线绕大圈,途经32个站。在7至9点的早高峰时段,A、B两趟线路的发车间隔基本都在20分钟以上。

随后,记者来到了624路车队。工作人员表示,公交站里一共有8辆车,但车都比较旧了。“今天这个坏,明天那个坏,所以发车间隔基本上是一天一个点儿,有时半小时一趟,有时一小时一趟。”

由于公交运力不足,地铁站周边出现了不少黑出租,在这里循环拉客。“一车坐4个人,每人5元,拉一趟就20元。自打有地铁我就在这儿干了。”私家车司机向记者说到。

节目现场,西青区运管局局长陈献林首先承认:“这确实反映出我们的工作做得还不到位。我们要求公交三公司的运力在高峰期间是10-15分钟一趟。下一步会加派人手,加强对公交运输公司的监督和执行。”谈到黑出租问题,陈献林表示,会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顶格处罚。

与此同时,做客节目的西青区精武镇镇长刘振河也带来了一些好消息。“紧邻地铁3号线,我们规划有88万平米的一个组团级的社区。”刘振河介绍说,“会优先开发商业,把地铁周边的商业配套设施尽快建起来,包括商业综合服务、人才公寓和餐饮,尽量满足地铁周边以及学府工业园区的商业配套需求。”对于短片中反映的公交问题,商业配套建设完成后是否会有所改进?刘振河表示,目前会采取临时措施,先把“学府巴士”开起来,后期会结合津沧高速改建工程,打通三个桥的点位,科学合理地配置公交资源,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