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河南男子涉嫌诈骗逃到天津 民警一条线索抓获两名逃犯

因涉嫌诈骗,男子曹某龙被河南省警方网上追逃后逃至天津。获得线索后,本市警方侦查发现与曹某龙结伴租房的男子竟然也是一名逃犯,近日,警方在抓捕行动中一举抓获两名逃犯。

2019年7月,天津港分局刑侦支队、网监支队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一条线索,一名名为曹某龙的网上在逃人员可能藏匿在天津津南区某小区一出租屋内。民警随后在网上调取了该逃犯的记录,发现曹某是因为涉嫌通过微信群“公司原始股”方式发展会员缴纳“会费”实施诈骗,被河南省修武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的。民警根据经验,认为这种诈骗犯罪是通过“上下线发展会员”的方式结伙作案,通常犯罪嫌疑人都会猬集一处实施犯罪。也许这个出租屋是个窝点,抓捕组随即部署工作,做好抓捕准备。

7月24日,民警根据线索摸到了嫌疑人落脚的出租屋,因为不清楚屋里的人数,为确保行动顺利,抓捕组决定先在外围进行观察,确认屋内情况。可嫌疑人行事低调,一连三天没有出屋,民警坚守盯了三天,凭着嫌疑人在窗口时隐时现的身影,逐步确认人数和体貌特征,最终确认,屋内住有两名男子,其中一个,就是曹某龙。

确认情况后,抓捕组于26日凌晨果断实施抓捕,其间嫌疑人试图跳窗逃跑,不想民警早就安排了人手守住了各个通道出口,嫌疑人只好乖乖开门束手就擒。经审讯,与曹某龙同住的男子名为陈某举,与曹某龙一样,因涉嫌诈骗同被河南省修武县公安局上网追逃,两人畏罪潜逃,一路辗转来到天津,没想到法网恢恢,还是栽在了公安机关手里。目前,二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均已被天津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自2019年7月“雷霆三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公安局天津港分局全力开展追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7月底,天津港分局在“雷霆三号”行动中共抓获各类逃犯21人,包括1名潜逃境外逃犯。(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