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老年人手机课堂缘何迟迟没开? 红桥区民政局:发挥志愿者作用 全员培训

【专题报道】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节目

市民孙大爷最近因为身体原因需要经常到医院就诊,虽然住在与人民医院一路之隔的晓春里社区,可说起这挂号看病,老人却一肚子委屈。“早晨6点多,早点还没吃就来排队,等到8点开始挂号了吧,挂不上!”

原来,现在天津推行手机网上预约挂号,让包括孙大爷在内、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犯了难。

7月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开设社区“手机课堂” 更好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的通知》,可一个月过去了,晓春里的手机课堂为何一直没能开讲呢?在铃铛阁街道办事处,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街里承接的工作较多,再加上人手不足,所以这手机课堂的事儿就被耽搁了。“我们也在调研,包括老年人用手机的需求,以及授课老师的安排、讲课的内容等,这些都在逐步安排。”工作人员介绍说。

“一个社区80%的群众不知道有手机课堂的事情,是我工作职责的缺位。”铃铛阁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震率先揽责,“区委在7月初就已经部署了,方案如何落实,我确实没有追到底。”

对于如何推进这项工作的开展,红桥区民政局局长张镇表示,会发挥社团及志愿者的作用,召集他们作为手机课堂的宣传员和讲解员,制定全区的培训计划,力争在2-3个月内进行全员培训,直到老年人会用智能手机为止。

“红桥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10万人,手机课堂这项工作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一些。”红桥区委书记李清补充说道,“从2018年开始,我们建立了智慧红桥平台,广大老年朋友学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后,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随时随地的了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还可以监督我们的工作,有了问题可以实时反馈上来,促进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依法履职尽责。”(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