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文旅融合发展稳中提速 重点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接连亮相的特色夜市、沿着海河两岸的“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路线、以津门故里为代表的10条文博旅游精品线路……今年上半年,天津的旅游业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亮点之一,天津也成了旅游圈的“网红”城市,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政策规划的加持,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稳中提速。

不久前,天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亮相,“稳中有进,进中有优”是文化旅游业呈现出的特点。今年上半年天津住餐市场平稳增长,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增长10.2%,通过网络实现的消费保持快速增长,其中限额以上客房收入同比增长20.9%,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增长43.0%。

白天是景区,晚上是夜市,本市积极发展夜间经济,已经初见成效,陆续建成了多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区和一批区级夜市街区。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夜间经济的发展成为本市文旅融合的代表性“模式”。在位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夜市开幕当天,120余个市集摊位、100家商户餐饮企业参与活动,市民和游客量超过6万人次。

“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处于‘九河下梢’,宛如渤海明珠,山河湖海湿地,天津一应俱全,各种生态场景在天津都很丰富。天津文化底蕴厚重,有着悠久的商业文化和航运文化。”市领导日前在国新办天津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向全国推介天津时如是说。除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政策规划加持也成为天津文旅融合发展的“加速器”。

本市已经围绕“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的思路,明确20项重点任务,重点打造名人故居游、文化博览游、乡村休闲游等50条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杨柳青古镇、陈官屯古镇及南北运河沿线文化旅游,大沽口炮台、小站练兵园、望海楼教堂、利顺德大饭店等历史文化旅游,沿海河两岸的“近代中国看天津”主题文化旅游等都是重点,一系列规划,紧锣密鼓实施,将助力天津文旅融合发展保持上半年“稳中提速”的态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