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扎根一线的“港口工匠”──记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一副银色边框眼镜,斯斯文文,笑起来还有些腼腆……如果是第一次见面,很难让人将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与“港口码头工人”画上等号。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文质彬彬的码头工人,却用21年的时间,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成绩。

作为天津港最年轻的高级技师,他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等众多荣誉称号,成为新一代知识型港口码头工人的典型代表;作为技术带头人,他始终践行港口工匠精神,他在工作中总结出拖车“快”“准”“稳”工作法,带领身边员工矢志创新,获得8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

1998年,刚从天津港水运技工学校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卫东,就被分配到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一上班,他就把“学最好的技术、当最好的司机、做最好的员工”作为了职业目标。通过苦干实干,成卫东很快脱颖而出,成为队里最年轻、驾驶技术最优秀的拖车司机之一。

多年来,成卫东参与实施了QYC80牵引车机油尺总成改造、备用轮胎存放架等120余项技改技革项目,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近千万元。不仅如此,他还主动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自己所学所获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倾囊相授,培养出一批“倒车王”“修车王”“安全工”“高产王”等王牌骨干,带出了一支响当当的团队。

由于工作兢兢业业、成绩突出,成卫东被任命为拖头队副队长,但他始终没有离开拖车、离开现场。每天总是最先到队里,爬上爬下检查拖车,“望、闻、问、切”每一个关键部位,保证其不带“病”作业;每天步行近三个小时巡视码头,观察每一辆拖车作业状况,指导驾驶员精准操作,确保生产作业安全高效运转。

今年5月,成卫东被评为我市首批“海河工匠”,并获得20万元奖金,而他则将奖金全部捐给了公司用于技术创新。现在以他姓名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经成为天津港基层创新创造的“最强大脑”之一,成为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的中坚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