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在“海河工匠”建设政策框架下制定出台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 培养学徒 企业能领补贴“大礼包”

日前,天发重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机电工艺学院、一汽大众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完成前期协商并正式签约,首批100余名企业职工启动新型学徒制培训。

为充分发挥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的主体地位,我市全面推行“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海河工匠”建设政策框架下,制定出台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和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培养企业高技能人才,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徒培训对象为与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或需要技能提升等人员,企业可根据生产实际自主确定培养对象。学徒培训目标以符合企业岗位需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为主,培训期为1至2年,特殊情况可延长到3年。

“我们将对新型学徒制给予补贴资金支持。对完成新型学徒制培养、学徒取得证书的,按照实际支付给委托培训机构的费用给予企业补贴。取得中级工证书的,每人每年最高补贴4000元;取得高级工证书的,每人每年最高补贴5000元;取得技师及以上证书的,每人每年最高补贴7000元。补贴实行预付制,培训计划经备案审核后,预付企业50%的补贴资金,培训任务完成后及时拨付其余补贴资金。”该负责人介绍。(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