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交车添置“小黄帽” 坐在空调口不怕冷风吹

驾驶员向乘客介绍“小黄帽”

日前,天津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后,以850路为试点,在车内空调出风口直吹的座椅上增设“挡风小黄帽”。目前已在50辆运营车辆上各放置两顶“小黄帽”,供市民乘车时佩戴。

“我坐的这个座位离空调出风口太近了,冷风直接吹头顶不好受,以前要是坐车时间长,我情愿站着,也不愿意坐在这儿。现在戴上这个小黄帽既好看,冷风又吹不着头顶,很实用!”经常坐850路公交车的李大爷说。

巴士公司新能源车队党支部书记于文云介绍,为寻找一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车队组织管理人员乘坐空调公交车,发现距离出风口近的座位,乘客会被冷风直吹,体感温差更大。有的空调出风口由于没有温度调节功能,甚至被乘客塞进纸巾等物挡风。此外,在深入调研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空调公交车温度需求不同,同一车厢内有的乘客感到温度低,有的感觉舒适,酷暑盛夏车内的空调温度“众口难调”。

于文云说,车队在广泛听取市民乘客意见和征询服务需求基础上添置的“小黄帽”, 帽檐较宽大,能在一定程度上遮挡空调出风口的直吹冷风,让乘客乘车时不再感到那么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