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河下游水域首艘超高船舶移出工作圆满完成

7月26日下午3时,“津浚9”轮在“津港轮11号”“津港轮17号”“津港轮23号”三艘拖轮协助下、在海河海事局应急船艇的护航下,顺利抵达预定泊位,这标志着海河下游水域首艘超高船舶移出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跨海河桥梁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保障。

上午7时许,海河海事局工作人员到达“津浚9”轮现场,做好拖轮、港口码头和过往船舶的现场协调。海河海事局政务中心利用电子巡航设备监控作业水域通航环境,确保拖带船舶离泊安全。同时,海河海事局执法大队出动2艘应急船艇加强现场巡查。上午8点,“津浚9”轮在“津港轮11号”“津港轮17号”“津港轮23号”三艘拖轮的协助下准时起拖,以4节左右航速驶往下游水域。11点30分,拖带船舶经过大梁子渡口水域,应急船艇及时清理沿途碍航物及碍航船舶,与渡口渡船沟通协调,确保拖带船舶安全通过渡口水域。中午12点,拖带船舶到达海门大桥附近水域等待过桥,工作人员依旧现场坚守。考虑到桥梁通航孔狭窄,工作人员与拖轮和桥区工作人员紧密联系,随时调整船舶航向,确保船舶精准航行在计划航线上。下午2点,经过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拖带船舶安全通过海门大桥和海河开启桥水域。下午3点,“津浚9”轮按时抵达并靠妥预定泊位。首艘超高船舶移出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拖航总航程约17.66海里,拖带宽度24米,最大高度19.2米,拖航航行时间约7小时,拖带过程中要经过渡口、桥梁、旅游船区域,涉及15个风险水域,海河海事局通过统筹协调、全程护航、电子监控,有效保障拖带工作顺利开展。

随着天津港海河港区功能调整和滨海新区统一规划,海河货运功能将逐渐弱化,旅游客运功能逐步凸显。原本作为货运干线的海河,成为了阻碍海河两岸三区的天堑,为进一步方便两岸群众出行,助推两岸经济发展,天津市和滨海新区政府规划了一系列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政项目。随着海河航道等级正式调整,四座在建桥梁开工建设在即,拟建桥梁通航净空高度12.5米,船舶因超高无法通过,在建桥梁上游水域的船舶需尽快移出,离开上游水域,确保建成后桥梁和船舶安全。

受滨海新区政府委托,按照天津海事局工作部署,为做好本次拖带作业安全保障,海河海事局综合考虑航线设计,拖航组织,拖航前准备,作业条件、通航环境等因素指导施工单位制定了拖带作业安全保障方案,组织航海、港口工程、引航、海事等方面专家进行方案审查,并于拖带前组织召开拖带安全保障协调会议,为本次拖带作业开辟“绿色通道”。海河海事局还提前制定了拖带现场通航秩序维护方案,确定现场组、指挥组、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各相关部门制定明确责任分工,在拖航前办理拖带作业许可,发布航行警告,为保障本次拖带作业提供了科学合理的技术保障支持。

本次拖带工作完成后,海河海事局将继续按照滨海新区政府工作安排,做好下阶段相关超高船舶的移出拖带和安全保障工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