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平津战役烈士后人来津祭奠 赠锦旗为表感恩情

近日,平津战役烈士于洪泽的后人专程从黑龙江驱车前来,到平津馆祭奠亲人。此行家属特地赠送锦旗“梦寻亲人追千里之外 固守英烈筑百年之基”,感谢平津馆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

于洪泽烈士,1922年出生,黑龙江宾县人,1946年入伍,平津战役期间任433团机2连副排长,1949年1月在平津战役中牺牲。于庆华是于洪泽烈士的儿子,今年已有73岁高龄。站在英烈墙前,于老数度哽咽。于老说:“我母亲一直想把遗体找回去,以前知道是在天津牺牲,但当时日子过得不容易,没办法。父亲是在母亲怀着我时参军走的,当时姐姐两岁。他参加革命后只回过一次乡,但还没到家就被部队叫回去了。听父亲的战友讲,他作战很勇敢,当时在战役中父亲已经负伤,被担架抬下战场,但是看到战友纷纷倒地,他又带着重伤冲了上去,这一去就再也没回来。阵亡消息传回来后,母亲只能带着姐姐和我艰难度日。”烈士孙子于金龙说:“实在没想到,爷爷去世70年,纪念馆墙上竟然有他的英名!”

据了解,平津馆开馆以来,一直积极开展烈士查询与补刻工作。常年向社会各界积极征集烈士相关线索和资料。今年3月以来,平津馆启动了“寻找烈士后人”项目,向社会发布消息,为平津战役中牺牲的、尚未联系到亲人的烈士寻找后人,并陆续接到反馈。缅怀先烈功绩,告慰先烈英灵。未来,纪念馆仍将广泛收集线索,一如既往地把烈士查询、补刻和寻亲作为重要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