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饮食易污染环境影响他人 别让美食破坏车厢文明

 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每天都有数以百万的人群搭乘公交、地铁、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吃气味刺激的食物、饮料不慎洒到地上、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公共出行时的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破坏公共环境,也严重影响他人的出行感受。

“早晨坐公交车,总能遇到一些上班族,因为赶着出门,直接在公交车内吃起早餐。”家住南开区白堤路附近的范先生,几乎每周都要乘坐早班车去医院复诊拿药,对于公交车内吃东西的行为,他表示既理解又无奈,“我觉得这件事一定得有个度,比如尽量少吃韭菜、洋葱等有刺激气味的食物,尤其到了夏季,气味传播更快,更容易影响他人的乘坐体验。”

相较于公交车,本市地铁明确规定车厢内禁止饮食。“地铁里面既没有垃圾箱也没有保洁员,如果吃带皮带核或掉渣的食物,极易污染车厢环境。”市民吴女士说,自己乘坐地铁时经常会听到禁止饮食的广播提示,但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其实,在地铁上不进食还是要靠大家的自制力,在公共场所遵守规定,是应有的文明素质。”

随着《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本市公共交通工具内的不文明现象正在减少,不给别人“添堵”是最基本的文明乘车礼仪,每名乘客心中都应该有个文明的砝码。(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