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即将开放 千米老堤“串”起城市与海景

南堤滨海步道一角。

 绿树丛中的蜿蜒人行步道、遍布各处的多彩景观小品和沿途标志性建筑……从高空俯瞰,基本完工的天津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美景初显,一条郁郁葱葱的亲海景观带已经形成,1047米老海堤“串”起城市与海景,成为市民亲海、看景、吸氧的好去处,待近日验收后将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南堤滨海步道位于生态城南部,此处河与海交汇、新海堤与老海堤交界,是城市区域与海景相连的关键点,也是历史文化和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

在设计理念上,南堤滨海步道重视发挥和利用老海堤及原岸线资源的重要作用,将老海堤单一的防潮功能拓展为城市休闲绿道和亲水景观空间。围绕泥浆地原貌和老海堤走向,南堤滨海步道设计的核心理念为“绿叶方舟”——整个项目犹如一枚枚绿叶飘落在渤海湾畔永定洲旁。其中,1047米长的老海堤作为“绿叶造型”中最重要的“叶脉”,将被打造为核心游赏区域,让居民能在一步一景中,实现从城市到海边的“浪漫过度”。

同时,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滨水步道经典案例的经验,分为核心游赏区、观光海堤、滨湖休闲、叠丘草阶、湿地涵养、房车营地等区域,兼具湿地教育、儿童游乐、养生休闲等功能。(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