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加快“智能化” 推动产业升级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力神新一代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投产后形成年产3亿安时的方形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年产值超过45亿元,实现我国自主研制锂离子动力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工艺及成套装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产化率达90%;美克家具率先实现实木家具制造的C2M(顾客对工程)模式和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高36%。”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以两个新区积极培育发展智能制造龙头企业的例子为引,介绍了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和未来规划。

新区发挥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落实好天津“智造十条”政策,为企业发展智能制造提供资金保障,累计293个项目获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支持近8亿元;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建设。2018年引进紫光云总部项目。持续支持超算天津中心建设滨海工业云。通过推动企业上云,极大降低了企业信息化使用成本;强化智能科技产业培育。实施《滨海新区加快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意见》,着力提升芯片这一智能科技产业的关键基础环节,近4年已累计向区内芯片设计企业发放研发补贴、人才奖励等9045万元;初步形成了开发区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智能制造总体格局。

未来,滨海新区将从政策扶持、产业创新、融合应用等方面加快实施步伐,推动以“智能化”为鲜明特征的产业升级。继续落实智能产业促进政策。重点推动电子信息、汽车及装备制造、现代石化等新区传统优势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和新模式应用;加快智能科技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重点培育自主可控基础硬件产业、智能终端产业、智能无人系统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信息安全产业6大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推动信息技术赋能制造业。将引导企业从需求侧入手,推动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及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造更多典型应用场景。(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