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生态城将新建一所幼儿园 突出幼教建筑个性风格

日前,生态城30#地块幼儿园工程设计方案编制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这座幼儿园的建筑造型设计充分考虑幼儿生理、心理及行为特征的需求,突出“新、奇、趣、美”的幼教建筑个性风格,同时与周边建筑风格统一、协调,为生态城再添一座风格鲜明的校园。

幼儿园项目东、西、北侧均为住宅用地,紧临双威悦馨苑小区,南临华一路,周边城市道路畅通、交通便捷,总建筑面积6210平方米。在办学规模上,规划初步设定为12个班,每班25至30人,投用后将满足区域内学龄前及适龄儿童的入园入学需求,进一步完善生态城教育服务体系。按照规划,建筑呈V字形,围合出尺度适中的庭院空间。庭院空间结合建筑形体起坡形成趣味的儿童嬉戏空间。幼儿园内规划有班级活动场地,每块60平方米。所有室外活动场均满足冬至日2 小时以上的日照时间。基地东侧设有后勤专用入口,靠近厨房、洗衣房,使用方便。

与常见的校门不同,该幼儿园的入口被设计成一个长满植物的“绿色坡道”,既保证了主体建筑与城市主干道的呼应与融合,为城市沿街景观带来多层次的立体效果,同时也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噪音干扰,收到“闹中取静”的设计效果。为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临时停车,幼儿园还规划设置有泊车区,将缓解接送高峰对区域交通的影响。建筑设计充分考虑幼儿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力求新颖别致,色彩丰富明快。在立面设计上,幼儿园主体采用现代化建筑风格,“层叠”的形体设计增加了整体的层次感,形成“绵延向上”的外观效果。建筑外檐曲折丰富,虚实结合,随着阳光照射角度的变化呈现出丰富的光影效果,无论从室内还是室外都能带给人有趣的视觉体验,充满了童趣。

为了给幼儿提供充足的日照时间,幼儿园的生活用房、多功能室、音体室全部为南向布置。其中,幼儿园在常见基础上进行了精细化设计,进一步增加了班级面积,并且设置了衣帽间、盥洗室和卫生间,灵活的布局将给幼儿的在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随着生态城30#地块幼儿园工程设计方案的编制完成,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6月竣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