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居民楼排水管漏水多日 居民回家先钻“水帘洞”

25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河东区南横街欣荣馨苑小区4号楼的公用空调排水管道漏水多日,排出的空调水流到楼门里的地面上,导致居民出入困难。

昨日下午记者在欣荣馨苑小区4号楼看到,楼门的台阶下有不少积水,为了便于出入,居民垫上了石板、木板等。“回家进楼栋,先钻‘水帘洞’。”该楼居民高先生告诉记者,楼门里的积水是架设在居民楼外墙上供居民空调排水的公用空调排水管漏水所致。

记者看到,该楼外墙安装有手指粗细的空调排水管,在接近一楼平台处,有水从排水管流出,并沿着架设在墙面上一根较粗的金属管流淌到地面上。“最近天气十分闷热,每家每户都长时间开空调,可能是管道承受不了空调的排水量,或是发生了堵塞,导致不少水流淌到地面上。”高先生说。记者发现,该居民楼共有24层,排水管上留有插孔,每层居民家中空调的排水管均插入其中。

记者就此情况联系到河东区唐家口街办事处,值班人员表示会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派人查看。不久,南横街社区工作人员回复表示,居委会此前已经了解到相关情况,公用空调排水管发生漏水是因为其管径太细,无法承受夏季整栋楼的空调排水量,且部分管道有损坏情况。居委会已经联系该小区物业公司,并将问题反映给开发商尽快进行处理。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在管道进行维修或更换之前,会采取相应措施对漏水和积水情况进行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