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举办王娅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国好人·王娅

7月26日,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在黑龙江省大庆市铁人学院举办王娅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德向善、无私奉献,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道德和精神力量。

国网天津电力已故退休职工王娅一生行善,用生命之光点亮寒门学子求学之路,事迹先进、质朴无华,传递了大爱无声、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她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以来,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产生强烈反响。在2019年第一期“中国好人榜”中,王娅名列榜首。今年5月,王娅当选天津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报告会上,播放了王娅事迹视频短片,王娅的音容笑貌展现在观众眼前,温暖的话语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讲述了学习王娅先进事迹的感悟。王娅的徒弟赵颖、天津商业大学学生张宁宁、《光明日报》记者邓晖分别作王娅先进事迹报告。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真情的讲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王娅的感人故事。王娅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干部员工,引起在场每一位“大国工匠”学员强烈的情感共鸣,会场内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来自中国石油锦溪石化公司的一线职工王尚典以“震撼”一词表达了在听取王娅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感受。他表示,王娅身上放射出的人性光辉让人震撼,她的善举蕴含了平凡中的伟大,激励身边每一个人崇德向善,奉献社会。中国石油大庆油田的一线职工杨海波感慨道,同样身为女性,王娅瘦弱的身形、大爱的精神震撼人心,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生活积极乐观,对待他人热情宽厚,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

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150余名“大国工匠”学员听取报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