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30天 准备工作就绪 只待共享盛会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今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我市举行,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首次在竞技体育比赛基础上增加群众性体育比赛项目。同时,也是我市首次承办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今天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倒计时30天”,我市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把本次残运会办成一届“创新、务实、节俭”的高水平体育盛会,实现全运会、残运会同样精彩的目标。

接待规格 连创新高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组委会的指导下,8月份主赛期的各比赛场馆高标准、高质量基本完成无障碍设施升级改造,为参赛的残疾人运动员提供硬件一流的比赛场馆。服务接待是展示我市人文风貌的重要工作环节,酒店、机场和火车站的服务接待工作也充分体现着天津作为东道主的热情与细心。

为了给来津参赛人员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本次残运会组委会把接待酒店都选定为至少四星级的酒店,酒店硬件接待水平在历届残运会中是最高的。

8月份主赛期的比赛共有20家接待酒店,其中9家是运动员接待酒店,另外11家是技术官员、裁判等其他人员的接待酒店。在市建委无障碍设施专家的指导下,运动员接待酒店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此外,本次残运会组委会还提供数量充足的轮椅、浴凳和扶手架等辅助器具,最大限度地满足残疾人运动员的需求。为避免食源性兴奋剂问题,接待酒店食材供应渠道全部为食药监部门制定专供渠道。各接待酒店的菜品非常丰富,菜单七天一循环,每天的菜品都不一样。食材供应基本采用具备天津地域特征的食材,比如深海鱼等。

为方便残疾人运动员轮椅的通过,本次残运会组委会接待服务部特意协调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加宽了安检门,还在机场设立了残疾人运动员专用取票台和通道,为运动员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另外,经与机场协调又破例开通了绿色通道,由志愿者用轮椅将残疾人运动员从下飞机开始推至安检门作为延伸服务,这项服务在历届残运会上是前所未有的。此外,天津站后广场已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

志愿服务 同心共梦

为做好赛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志愿者工作部从全市23所相关高校共选拔出5500名青年志愿者,围绕本次残运会的各比赛项目及接待酒店、车辆站点等非比赛场所提供运行支持和颁奖礼仪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牺牲了自己宝贵的暑假休息时间,认真参加各项培训及赛事的模拟演练,劳心劳力无怨无悔,时刻准备着以十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赛事承办工作中去,他们纷纷表示将以严谨的态度,坚守自己的岗位;用灿烂的微笑,欢迎八方来客;勇担时代使命,实现青春价值,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高质量地完成大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用微笑和服务,与残疾人朋友同心共梦,共享幸福中国。

医疗保障 全面到位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有效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本次残运会顺利举行,本次残运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于本月初开展了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对各赛事场馆保障单位、定点医疗机构有关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区卫生计生委、疾控机构卫生应急负责同志进行了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与演练设计等内容的全面培训。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闭幕式都将在天津体育馆举行。为进一步做好开闭幕式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强化现场个体救治与突发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残运会暨特奥会组委会医疗卫生部本月中旬在天津体育馆举办开闭幕式卫生应急医疗救治演练。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性、可操作性,结合开闭幕式场馆实际情况以及残运会暨特奥会运动员特点,强化突发事件卫生应急联合处置能力与个体救治能力,检验和锻炼现场保障人员快速反应以及综合组织协调、现场通讯联络、各部门间联动配合。(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