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真律师带假律师作伪证 天津一律所被吊销执业证书

2018年,在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中,真律师带着假律师开庭又作伪证。近日,市司法局向津南法院发出复函,将市司法局及和平区司法局对真律师、假律师、律所的处罚回复津南法院。

那是2018年的5月,津南法院在审理A公司与劳动者段某之间的劳动纠纷案件中,案件承办法官鲁一男庭审中发现天津某律所主任丁律师和“刘律师”作为A公司的代理人,诉讼时提供伪证,且在询问过程中,鲁一男法官发现“刘律师”并非登记在册的律师,刘某承认伪造律师证件,丁某承认明知刘某非律师身份仍为其出具相关手续。

6月14日,津南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认定刘某、丁某存在严重妨碍民事诉讼的行为,对刘某作出了拘留15天、对丁某作出了罚款10000元、对A公司作出了罚款50000元罚款决定。津南法院将此案中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材料移送至公安机关并向天津市司法局发出《司法建议书》。

市司法局经过调查核实,认为情况属实,已于2018年12月26日给予该律师事务所吊销执业证书行政处罚并将刘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行为通报津南区公安分局南环路派出所处理。天津市和平区司法局经过调查核实,已于2019年1月9日给予丁律师停止执业十二个月的行政处罚。

天津市律师协会对该律师事务所取消了会员资格, 并作为全国首次出现取消律所会员资格案例在全国律协新闻发布会中作为行业纪律处分的10起典型案例之一被通报。

根据《律师法》第十三条之规定,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的人员,不得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服务业务。此次“假律师”事件扰乱了法律服务市场和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严重妨害了司法进程,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津南法院快速反应、及时处理,并且充分利用司法惩戒手段和司法建议权,市司法局高度重视、重拳治理,多部门之间对妨碍民事诉讼行为的层层重压,必定会对违法行为起到打击警示作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