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伏天连夜奋战 交警一周“划线”2.9万平方米

城市道路上,如果没有交通标线,往来穿梭的车辆会很快“爆满”,近一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共计完成全市各类交通标线的新增施划、复划约28971平方米。为了保证清晰的交通标线指引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交警和施工人员会在每天夜间连续奋战几个小时。

7月23日是大暑节气首日,正值“三伏”中的中伏时节。22时许,户外空气令人潮热难耐,走在安静的道路上,能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家家户户空调室外机的工作声。此时,市公安交管局科技与设施管理支队管理三科科长于海涛正和他的“老伙伴”们一起,在台儿庄支路沿线不停忙碌着。“平时20分钟到半小时就干了,这天气得等40分钟到1小时。”于科长说他和属地交警支队、大队的同事,以及工人师傅们一起,正在给这条刚修整完毕的“光板路”进行最后一道施工工序——施划交通标线。

潮湿闷热的天气,油漆挥发较慢,如果在有风的情况下,这条路的交通标线能更快完成。“一会儿还要去吴家窑二号路、长沙路、西安道、鞍山西道、曲阜道、西湖道……今天的划线任务就是这些。”于海涛说出了一连串道路名称,他预计大约能在凌晨3点半之前全部完成任务,而这个时间也差不多是他每天结束工作后的下班时间,周末也不会例外:“白天抽空补会儿觉吧,不过总有任务单过来,也睡不踏实。”

入伏以来,白天的气温基本维持在35摄氏度以上,即使是到了深夜,温度也高达30多摄氏度。为了确保标线的尺寸准确,交警和施工人员每天都挥汗如雨地工作着。对每条交通标线的施划开工前,于海涛和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借着路灯光亮核对好图纸后,先是将要施划标线的区域用隔离墩封闭,再将要施划的标线位置初步画出轮廓,最终用划线机涂刷油漆“填色”,完成的各种标线都非常整齐美观。

“标线划完后,维护也需要时间,所以夜间施工就要把道路半幅封闭起来,这样对通行的影响比较小。”于海涛介绍说,如果大家在夜间驾车上路时遇到施工封闭道路的情况,希望能够理解,多加注意施工警示标志,慢些开车,在保护刚划好的交通标线同时,更是为了确保作业工人师傅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