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座椅离空调出风口太近,乘客被冷风直吹不好受,巴士公司推创新服务──小小黄帽 挡了冷风 暖了人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昨天,经常乘坐850路公交车的乘客张奶奶发现,车厢最后一排座椅上拴着一顶小黄帽,老人说这个服务举措特别好,“这个座位离空调出风口太近了,空调冷风直接吹头不好受,以前要是坐车时间长,我情愿站着,也不愿意坐在这儿。现在可好了,这个小帽子既好看又实用。”

随着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公交集团下属巴士公司党委坚持深入调研找问题,查改结合见真章,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延伸到基层车队党支部为民服务工作中。公司所属新能源车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和先进职工深入中途、深入车厢,召开乘客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市民的乘车体会及服务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服务,全力提升市民的乘车舒适度和满意度。

工作人员在调研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对空调公交车温度需求不同,同一车厢内,有的乘客感到温度低,有的乘客感觉温度舒适,盛夏季节公交车内的空调温度“众口难调”。为此,巴士公司新能源车队开展了一次车厢温度全覆盖、实时监测。通过监测发现,受运营时间、空调出风口位置等因素影响,车厢内不同时间、不同位置的温度各不相同。车队党支部书记于文云说:“车队组织管理人员全运时乘坐公交车,去感受车厢内的温度,将空调开启并恒温至26℃,车辆在午后运营途中,车厢温度受日照影响,较早晚中途运营时车厢温度高2℃左右;车尾部温度则比车后门处的温度低3℃到4℃。根据管理人员的直接感受,距离出风口近的座位,乘客会被出风口的冷风直吹,体感温度差距则会更大,且部分空调出风口由于没有温度调节功能,被乘客塞进纸巾等物挡住。”

随后,新能源车队党支部围绕调研出的具体问题,召集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一起积极讨论、集思广益,最终尝试在被空调出风口直吹的座椅上增设了“挡风小黄帽”,供市民乘车时佩戴。

记者了解到,由于公交车内空调出风口的位置不能改变,车厢内局部温度过低的问题难以从技术方面得到解决。公交车队定制的小黄帽的帽檐比较宽大,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遮挡附近空调出风口吹出的冷风,让乘客在乘车时不再感到那么凉。日前,巴士公司以新能源车队850路为试点,在50部运营车上推广,每辆车上放置了两顶“小黄帽”,并将根据乘客的使用反馈,进一步对所属17种车型1600余部运营车辆进行深入调研,结合车型实际情况逐步推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