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一擎两翼”守卫平安 辖区保持“零污染、零事故、零延误”

暑期以来,高温、暴雨大风时有发生,给油田支持船舶的安全营运和油田安全生产带来挑战。南疆海事局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坚守岗位,做好暑期油田支持船舶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暑期安全生产。南疆海事局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他们以先锋意识为引擎,以廉政建设和支部联建为两翼,翱翔在守卫水上交通安全的第一线。

工作任务重、安全责任大是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的主要特点。大队所辖区域以渤海石油塘沽基地为主,该基地承担着渤海地区海上平台物资运输和工作人员转运工作,是目前我国最大的海上平台供应基地,包括8个码头、21个泊位,泊位总长度约2564米,年交通流量达8000余艘次。

先锋意识是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创先争优的引擎。直面工作压力,坚持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打造了在我国乃至国际海事系统具有影响力的优质工作项目。该支部面对的监管服务对象以近海供应船为主,这类船舶主要功能是服务海洋资源开发,为海上设施提供物资、物料和人员运输服务,并可从事危险品载运、钻井船拖航、对外消防、垃圾和油污水接收、协助提油作业和平台守护等多种作业。对于这类船舶,我国目前仅依据普通货船进行管理,在法规适用、营运资质、船舶检验、现场监管、强制报废等诸多环节与OSV的运营需求不相适应。为做好近海供应船监管服务工作,支部着力开展“OSV监管研究”优质工作项目建设,组建以年轻党员为基础的OSV船舶监管团队。

2018年,由支部年轻党员起草的《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加强近海供应船载运12名以上海上油田工作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正式印发,在OSV载运海上油田工作人员方面填补了国内监管规范空白;同时,向IMO (国际海事组织)船舶设计与建造分委会提交了《关于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安全载运12名以上工业人员的强制性文件和/或规定(SDC 6/6/X文件(通信组报告)的评论)》提案,将南疆海事的基层管理经验展现在国际海事舞台。

廉政建设是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的健身器。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将廉政教育工作作为支部建设先决条件,坚持每次会议必讲廉政,组织党员学习廉政纪律,杜绝执法过程中的违纪行为。工作中,支部党员从未发生任何廉政问题。

支部联建是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与辖区企业加强沟通的润滑剂。为加强港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做好沟通协调与信息传递,支部打造了“3+1”港区水上安全与防污染交流平台,“3”是指“年度安全管理会议、季度辖区企业走访、月度码头一线调研”,“1”是指“平安港湾”微信平台。通过平台搭建,各单位党建与业务信息得到有效沟通,先后组织开展了2019年渤海石油港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交流会暨南疆海事服务港口和航运发展恳谈会、清明节塘沽烈士陵园联合扫墓、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原团长于海讲述“我们的国歌”主题党课以及多项文体交流活动。

以党建促业务,南疆海事局海油海巡执法大队党支部通过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渤海石油港区海事监管工作,实现了党建、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辖区持续保持“零污染、零事故、零延误”。今年该支部先后被授予“天津海事局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019年度天津海事局‘五型’党支部建设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