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大雨前 高压线上来了“不速之客”

“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将有雷电活动,伴有局地短时强降雨,8—10级短时大风和冰雹。”7月22日晚,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输电工作群接到这样的预警信息。

“我们提前去排查一下线路周边有没有易漂浮物,不然睡不踏实。”19时,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输电线路运维人员臧博琦和班组成员拿着安全帽、记录本匆匆赶往现场。

暴雨来临前的大风,在空旷的输电线路下不断扬起沙尘,臧博琦和同事们打着手电筒,顶着大风对跨高铁线路杆塔进行排查。他们对每一个基杆塔都认真巡视,查找是否悬挂异物。

“大家等一下,中相导线挂东西了,好像是个大伞。”臧博琦举着手电筒突然停了下来。

由于导线是垂直排列,且有同塔并架线路,异物挂在中相,有金属构件,一旦下雨极易造成线路故障。

经过现场反复勘察,情况比较危急,带电作业也不具备条件,在向公司紧急汇报现场情况后,大家确定了立即停电的除缺方案。

风渐渐停了下来,暴雨前的宁静提醒着大家要加快进度。23时40分,在紧急切换负荷,确保线路上用户供电顺畅后,这条带着异物的线路终于停下电来。

“同塔并架有带电线路,一定要保证安全距离,正确验电、接地、使用个人保安线,拆除异物时要注意风向!”臧博琦一一和工作班成员讲解着危险点、注意事项及安全措施。塔下的强光灯聚焦在这把飞来的大伞上,工作班成员有序开展除缺工作。

紧张的作业后,7月23日0时30分,线路恢复送电。这位“不速之客”也终于露出“真面目”──一把直径3米的遮阳大伞。如果没有被及时清理,在随后的雷雨天气中,它将严重影响线路安全,臧博琦和同事们跑赢了雷雨,又一次成功保障了电力线路的安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