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区智能居家应急平台 排除隐患400余次

和平区老旧社区集中,电路电气设施老化,而且人口老龄化程度高,光是空巢、独居以及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3000多人,该区民政局调研后决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成立“智能化居家养老应急呼叫服务中心”,解决老人们的后顾之忧。昨天,记者获悉,该应急平台已排除隐患400余次,受益老人达2000余人。

据悉,市场上的智能化呼叫设备大多依靠网络支持,而老人家中很少安装宽带,这给推动智能化养老工作增加了难度。和平区民政局邀请市级信息化专家进行指导,最后通过无线电的形式取代了使用网络的方式,并免费为独居老人安装烟感报警红外线人体感知等智能化呼叫设备,同时还组建了20多人的应急服务队,按街道分包到人,24小时待命。为了确保服务质量,还引入退出机制,制定了该局、服务对象回访和第三方平台组成的综合评价体系,把控服务质量。如今,借助智能应急呼叫平台,已处理抢修、排除隐患400多次,2000多名老人受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