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铁路警方连续破获5起盗窃案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集中力量,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7月8日至22日,连续破获5起盗窃案件,有效保障了辖区的乘车安全。

6月22日22时30分至23日3时40分之间,旅客朱某在天津站二楼候车大厅吉祥馄饨门口附近熟睡,醒后发现其黑色苹果XR型号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7月8日,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天津市公安局因盗窃案抓获,于是依据相关法规将该案件移交至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7月7日,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民警在对前期C2587次列车旅客手机被盗案进行分析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消失许久后,突然出现乘车轨迹,于是经过多警合作、走访摸排,7月11日11时许,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朱某出现在天津市武清区某物流公司,遂驱车赶往该地将其抓获。

6月29日下午,旅客高某乘坐C2215次列车到达天津站后,发现自己的行李箱丢失,内有天梭牌手表一块,价值304欧元;兰蔻粉色化妆水一瓶,价值人民币273元及些许生活用品,于是向派出所报警。接报后,治安刑警大队经过分析研判和走访摸排,7月12日18时许,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轨迹出现在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鸡米场老楼附近,随即驱车赶往该地。民警确系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华某,并将其抓获。

7月14日凌晨3时许,旅客王某到天津站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其在北站房二楼候车大厅西北角候车过程中熟睡,醒后发现自己的红色VIVO牌手机被盗。治安刑警大队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7月16日23时30分许,治安刑警大队民警在南进口扶梯处发现盗窃旅客王某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遂将其抓获。

7月18日凌晨1时许,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旅客柴某在天津站二楼候车大厅熟睡,醒后发现钱包被盗,内有现金3200元,身份证1张及银行卡数张。接报后,治安刑警大队经过细致查看,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7月21日21时许,治安刑警大队民警发现嫌疑人已经在北京市丰台区某洗浴中心入住,随即出动4名便衣民警赶往北京开展抓捕工作,7月22日0时10分许,民警在休息大厅发现一男子与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遂立即上前向其出示工作证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经查验身份证得知,该人名叫李某,男,29岁,汉族,确系7月18日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于是将其控制。(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