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驻津企业承建世界在建难度最大海峡大桥 平潭海峡大桥平潭段贯通

图片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提供

17日上午,由驻津央企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福(州)平(潭)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平潭段公路铁路实现全部贯通,为后续架梁铺轨创造了条件。

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第一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也是世界在建难度最大的海峡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桥下层为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双线I级铁路,上层为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

据了解,该桥所在的平潭海峡,为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被称为“建桥禁区”,具有风大、浪高、水深、流急等特点。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北东口水道段全部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该段工程结构最复杂、施工工序最多、立体交叉干扰最大、施工条件最恶劣、施工难度极大,每年有效施工天数不足120天。

该桥集众多桥梁新技术、新结构、新工艺、新设备于一体。项目总工程师樊立龙介绍,施工中,他们相继对“埋植式”平台搭建技术、海上桩基施工技术、钢吊箱快速施工技术、“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技术以及BIM智慧管控平台研发应用等方面展开研究。其中,采用的“埋植式钢混组合海上平台”和“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两项核心技术为世界首创,参与研制的我国首座台风区双孔连做造桥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此外,该项目还针对大桥施工区域特殊的自然环境,加强施工船舶安全、起重吊装作业、高空海上作业等安全作业管理,确保了无安全事故发生。(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