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台湾林先生捐献的器官让5位患者获益:他的生命在海峡这端延续

 记者昨天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本市首位台胞器官捐献者林先生所捐献的器官已分别移植到5位患者体内。目前5位患者各方面指标正常,术后情况良好,器官功能逐渐恢复。

7月11日,安泰器官捐献殡仪服务站告别厅内哀乐低回、庄严肃穆,市红十字会为林先生举办的缅怀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市第一中心医院医务人员、志愿者代表、热心市民等参加了仪式,林先生的亲眷、同事也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林先生生前所在公司的同事回忆说:“林先生博爱仁慈,工作积极认真,待人真诚亲切。”市道德模范、人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大队长栗岩奇,市器官捐献事业“爱心公益大使”梁爽分别饱含深情地诵读了致林先生的悼念诗。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眼含热泪向捐献者林先生的遗体鞠躬辞行,以致哀思。

市红十字会向林先生的家属颁发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证书》及纪念杯,林先生的妻子用悲恸又坚定的声音说:“虽然先生走了,可是他的生命在其他人身上得到了延续,我相信他会以另一种方式一直守护着我们。”(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