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首个社区疼痛门诊揭牌 老人家门口享专业疼痛诊疗

 近日,滨海新区首个社区疼痛门诊——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揭牌投用。该门诊将开展专业化疼痛诊疗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悉,大沽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疼痛门诊选址宁波道社区卫生服务站,设有社区疼痛门诊诊室、物理治疗室、无菌治疗室等。门诊诊疗范围涉及头痛、神经痛、颈腰椎病及骨关节痛、软组织疼痛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在利用中医对患者辨证施治的同时,采用“1+X(一种主体疗法+多种辅助疗法)”新模式治疗颈肩腰腿疼痛。此外,该门诊依托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建立实训基地,对疼痛治疗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教育。同时,成立质控小组,定期进行质控检查,对疼痛诊疗质量全程监控管理。

揭牌仪式后,5名疼痛医学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耐心解答居民关心的疼痛问题,提供医疗建议,宣传疼痛医学知识。据悉,依托全科医学分会,今后专家将定期在社区开展义诊、宣教,指导基层建立社区疼痛门诊。门诊负责人表示,将以老年人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发挥基层医疗资源优势,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支持基层医疗服务适宜技术,开展专业化疼痛诊疗服务,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