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汛期传染病疫情风险增大 做好防护远离疫情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上月本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2种8304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报告发病1种,为霍乱1例;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15种2767例。专家提醒,夏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应做好相关防范。

目前,本市已进入汛期,随着雨水增多,传染病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大。市民应提高个人健康意识,预防传染病发生。主要注意事项包括不要食用或直接食用雨水浸泡过的食物(包括蔬菜和水果);不要饮用已被污染的水;不要在雨水中玩耍,皮肤接触雨水后要清洗;不要过度食用生、冷食品(如海鲜、冷饮);用清洁流动水洗手,注意防蝇(蚊)驱蝇(蚊);减少聚餐,合理饮食和作息,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积水和垃圾;出现腹泻或呕吐要到附近的肠道门诊就医,聚集发病要立即报告辖区疾病预防控制部门。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防止登革热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目前正值暑假旅行高峰,提醒公众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旅行地疫情情况,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回国或回津后,如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