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两个区域建成多个急救站 为居民就医提供便利

近期,本市两个区域建成并投用多个急救站点,对于完善区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有效缩短院前医疗急救反应时间,最大限度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百姓日常就医提供便利。

北辰区 已建成8家急救站 今年年内将再建成4个

日前,随着北辰区双街镇、双口河头2家急救站点改造建设完工并通过市级专家验收,北辰区已顺利完成北辰医院、北辰中医医院、西堤头镇、宜兴埠镇、大张庄镇、小淀镇、双街镇、双口河头8家急救站点建设任务,2019年民心工程项目——院前急救站点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为了更好地完成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工作,北辰区将急救站点建设工作纳入20项民心工程。北辰区财政拿出专项经费200万元全力保障急救站点改造建设和运维经费;区卫健委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区范围合理规划布局12个急救站点。按照每8万人口建立1个院前医疗急救站点的标准,北辰区结合全区常住人口数、地域特点、人口分布等情况,在合理规划布局12个急救站点基础上,采取“市管区建”的模式分步骤建设。

同时,北辰区已启动2020年急救站点建设任务,即天穆镇、青光镇、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本部新址、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新址4个急救站点建设,力争于2019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下一步,北辰区将以“急救各环节反应时间快而快”为工作目标,加速工程进度,力争提前完工,让民心工程早日惠及百姓。

津南区 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投用 服务约4公里居民

日前,坐落在津南区首创光合城社区内的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辛庄镇域内危重疾症的院前抢救、运输工作,院前急救站的投用必将有效提升院前医疗救治效率,为周边居民带来便利。

加快建设院前医疗急救体系是天津市2019年民心工程之一。津南区辛庄镇的院前急救站由辛庄卫生院筹备建设,定位于首创光合城社区内,目前完成了室内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工作,且已通过验收,并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辛庄镇院前急救站房屋总面积约90平米,设施完备,人员充足,投入使用后,预计服务周边约4公里的居民,主要承担我镇域内的大部分危重疾症的院前抢救、运输工作。

院前急救站的运行使用,必将大大缩短急症接报到达现场时间,会有效提升院前医疗救治效率,降低院前急危重症患者致残率和致死率,给全镇居民带来极大方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