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港直达高铁7月10日首发 新增6.5对热门方向列车

高铁乘务人员为天津西-香港西九龙列车首发做准备

 昨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铁路局)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的最大亮点是: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1对,首发列车使用复兴号CR400-BF型重联列车,由天津西始发,途经雄安新区、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等地,全程2450公里,运行10个小时4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新增承德南至哈尔滨西高铁1对;北京至青岛、北海的两对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石家庄至佳木斯实现高铁直达。

本次调整运行图,铁路部门增加客流较大方向高铁运力,共计新增始发终到旅客列车6.5对。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305/306次;北京西至太原南G629/630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天津西至兰州西G1713/G1714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承德南至大连北G3727/6、G3725/8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承德南至哈尔滨西G3801/G3802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石家庄至北京西G6716次高速动车组列车0.5对。

调整运行区段列车7.5对,包括北京西至广州南G65/8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北京西至珠海,石家庄至哈尔滨西G1240/37、G1238/9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石家庄至佳木斯,首次实现石家庄至佳木斯的高铁直达等。

大幅压缩运行时间3对:北京南至青岛北的G209/210次列车,往返运行时间均为3小时05分,压缩48分;北京西至北海的G529/530次列车,往返运行时间分别为12小时24分、12小时57分,分别压缩2小时58分、2小时22分钟;石家庄至杭州的K1263/6、K1264/5次,往返运行时间分别为19小时14分钟、18小时12分钟,分别压缩57分、42分。

新增高峰线列车3对:北京南-济南西G4217/G4218次、天津西-沈阳北G4369/G4370次、天津西-运城北G4279/G4280次列车。(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