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严查“变形”车和涉牌违法 半月纠违5900余起

 自6月14日开始,本市开展整治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涉牌违法行动,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加大路面拦检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违法5646起,“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等涉牌违法302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交警支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及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全面加强日常严管,通过采取固定点位和流动巡查相结合,以及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重点违法嫌疑库、电子巡逻兵等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对两类违法行为的拦检查处力度。

6月20日,公安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对前期利用科技手段锁定的一辆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货车进行布控。17时许,交管新港路大队民警在滨海塘沽东海路与八大街交口处,成功将嫌疑车辆查获。调查发现,驾驶人张某常用印有数字“0”的号牌贴,对其车辆号牌尾数“8”进行变造,以此来躲避交通违法。目前,张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

6月24日9时45分许,一辆号牌为津HA4***的白色SUV,行至福安大街与荣业大街交口时,被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执勤民警拦下。检查发现,该车车身粘贴了大量“卡通”类立体装饰物。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规定,民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原状。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科技应用,深化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和涉牌交通违法的查处,通过全面开展电子警察后台照片筛查比对,加大对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甄别力度,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巡查、电子警察采集开展“线上+线下”查处,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公安交管部门还将于近期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有奖举报范围,广大交通参与者可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平台和微信小程序、“天津公安App”有奖举报平台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