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点赞,税法宣传进社区!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迎“七一”活动在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大会议厅举行。来自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的党员群众在欢唱革命歌曲的同时,还学到了很多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法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该活动由第四稽查局与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党委联合举办,主题为“纵情高歌 献礼祖国”。一大早,第四稽查局能容纳200人的会议室就座无虚席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放区的天》《中国税务之歌》……动听的歌声此起彼伏。

大家放声高歌的中间穿插着税法知识普及。台上,主持人就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进行提问;台下,社区党员群众踊跃抢答。

主持人问:“被税务机关列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企业负责人,可能会受到哪些方面的限制?”

“不能坐飞机坐高铁!”“不能贷款!”“限制出国出境!”……大家争着回答……

此次税务部门与社区牵手搞活动,双方可以说是一拍即合。因为商业服务业是小白楼街的主打业态,企业和居民都有拓展税务知识的强烈需求。而社区也希望满足党员群众的需求,增加社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两侧和会场周围墙面贴着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指引”“黑名单与联合惩戒”……很多与会者不停地拿手机拍照;现场分门别类印制的税收宣传材料,收录了众多更细致的税法内容,供与会者带回去随时查阅;会场外还有税务系统的业务骨干负责接待现场咨询。

社区刘女士不禁感慨:“我儿子研究生毕业后和同学开了一家科技公司,我可要嘱咐他依法纳税,远离‘黑名单’,好好珍惜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创新创业必须走正道。”

辖区某公司负责人说:“唱经典歌曲让我们提高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减税降费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联合惩戒让我们明白了必须诚信经营才能走得稳走得远。参加这次活动确实收获满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