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党员刘志远为党的98岁生日送礼物:1071元党费 献给“妈妈”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看着微信支付密码的六个小方框,刘志远足足斗争了三分钟,才下定决心输入。当看到“支付完成”时,躁动了三个月的心终于释然。

在“七一”来临前,刘志远交纳了一笔1071元的大额党费,现在聊起这件事,他依然能够清晰地感受到当时心中的波澜。

刘志远是天津市河西区市场监管局计量标准化科的一名普通干部。1981年出生的他,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参加工作,是单位的业务骨干,2014年登上“天津好人榜”。

刘志远出生在河北省一个偏僻的农村,家境贫寒,但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2007年,他放弃继续深造的机会和南方高薪的工作,毅然决定回老家就业,就近照顾年迈父母。2008年4月,母亲因肺癌去世。随着时间流逝,刘志远对母亲的思念愈发强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刘志远的心中,党就像亲爱的妈妈,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给“妈妈”送一份礼物,但送什么他一时拿不定主意。几个月前,他在利用智能系统交纳党费时,发现党员可以多交党费,就找到党支部组织委员询问。得到肯定答复时,他心中有了好想法,他要在母亲生日之际交一份特殊党费,作为送给“妈妈”的礼物。

交多少钱呢?刘志远决定在大额党费基础上加上代表党的生日日期的71元。

“说实在的,我和爱人都是挣固定工资的,又养育一双儿女,家庭经济不是很宽裕。”刘志远说,一次,女儿看到小伙伴去赵州桥玩的照片,也想去。从天津到赵州桥其实没多远,花销也不太大,但刘志远总觉得有比去赵州桥更有意义的事要做。这次交大额党费的事,他事先没跟爱人商量,他相信爱人会同意。

“以前,我资助贫困学生,爱人利用在学校工作的优势,积极帮忙寻找资助对象;为了让我更好地帮助生活困难家庭,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和孩子的重担;为了让我实现公益献血的愿望,她义无反顾地支持。”刘志远说。

在爱人的支持下,十几年来,刘志远累计资助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13万余元,义务献血16次,献血量达4000毫升……今年,为了帮助企业做好标准化补助申请工作,刘志远挨家挨户进企业详细解读政策,辅导企业填写申请材料,连续两个多星期,先后走访企业20多户,骑行单车500多公里。

爱人的支持,让刘志远坚定了交纳大额党费的想法。1071元,虽然数目不多,但刘志远觉得,这是献给“妈妈”98周岁生日最好的礼物。(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