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阿力木和图尔汗江跳河救人 新疆的“儿子娃娃”,棒!

 他叫阿力木·阿不力米提,是位于西青区大寺镇倪黄庄村新疆阿木饭店的老板;他叫图尔汗江·吾普力塔伊甫,是阿木饭店的店员。这样两个来自新疆的“儿子娃娃”(“儿子娃娃”为新疆等地的汉语土话,是新疆人对男性勇敢、豪爽等品质的夸赞之词),用行动阐释了什么是见义勇为,什么叫大爱无疆。

6月14日21时左右,阿力木以及图尔汗江和往常一样正在餐厅烤肉串,突然听到门口桥上有人高声喊:“河里有人落水了,救人啊,救人啊!”阿力木迅速跑到河边,衣服都没来得及脱,便跳进河里,随后店员图尔汗江也跟着跳进河里开始搜救落水者。时间就是生命。阿力木告诉记者,当时他离河岸约15米远,听到喊声后跑到河边跳进水里最多用了10秒。“后来才知道这河水有6米深,当时就觉得水下有一股向下拽的力量,只好上来然后再下去。”阿力木说。

随后,民警和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阿力木和图尔汗江不顾个人安危再次跳入河中,配合民警及消防员将落水者救起。但不幸的是,落水者经抢救无效死亡。阿力木不由一阵心酸,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一个鲜活的生命瞬间消逝,悲我无能。”这一肺腑之言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回应:“新疆的儿子娃娃!”“真棒!”“你太棒了!”“为我们见义勇为的新疆人点赞”……

事后记者问阿力木跳水救人时,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安全,他说:“当时我没想别的,只想着赶紧救人。”阿力木对记者说:“中国56个民族都是一家人,都有一样宝贵的生命。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上。”(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