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画院组织画家走基层:深入生活找灵感 扎根人民创佳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画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要“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画家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艺下基层”等系列活动,为基层美术爱好者讲解创作理念,普及美术技法,捐赠书画作品,得到基层群众的好评。

日前,天津画院组织画家走进西青区消防支队张家窝中队,与消防指战员交流工作心得,备受启发。画家们表示,消防指战员被誉为“最美逆行者”,他们奋斗在救援的最前线,是用生命诠释最强担当,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作为画家,我们要通过深入独到的观察与思考,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创作出精品佳作,向英雄致敬。

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表示,我们组织全院美术工作者,积极开展集体采风写生,组织参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开展“画家走基层”“到人民中去”“走近道德模范”“宣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活动。在深入社区、乡村、工厂、码头、学校、生产生活第一线采风过程中,深刻感悟天津,把握时代脉动,倾听群众呼声,激发创作灵感,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为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