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女子监狱三监区监区长赵莹 春风化雨暖人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市女子监狱三监区监区长赵莹科学执法,对服刑人员倾心付出,引领她们走出迷途,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面对缺少关爱、亲情破裂的服刑人员,赵莹带领监区警察积极做好家属的思想工作,发挥亲情帮教作用,通过一系列教育改造措施帮助原本支离破碎的家庭,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面对夫妻入狱、孩子年幼的服刑人员,赵莹和监区警察一起多次到其家中走访,关心和安排服刑人员子女的学习生活,开展献爱心活动,帮助其解决了很多生活困难,促使服刑人员安心接受改造。面对内心封闭、焦虑抑郁的服刑人员,赵莹走进她们的内心世界,从小处着手洞悉她们的真实想法,并帮助她们消除不良情绪,增强了服刑人员接受改造的积极性。一位服刑人员的母亲精神失常走丢了,高墙之内的她心急如焚,赵莹便和同事几经周折、多次寻找,终于找到了老人,将其妥善安置,还拍了视频带回来给她看。该服刑人员十分感动,表示一定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重获新生。

赵莹坚持丰富教育改造手段,树立特色教育品牌。她创新开展文化建设工作,开设“警官讲堂”,为服刑人员介绍津沽文化、诗词赏析、汉学知识、服装礼仪;成立硬笔书法、手工艺品、绘画等兴趣小组,让服刑人员感受中华文化艺术之美;在监舍内悬挂以“认罪悔罪”为主题的一系列刻纸作品,打造“一步一景”监区文化,深化文化育人、陶冶情操的作用。

赵莹还精心组织打造“天津市女子监狱好好艺术团”品牌,创作出了一系列积极向上、发人深思的文艺节目,使之成为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一大亮点。近两年来,好好艺术团进行巡演9场、狱内演出24场。赵莹说:“我们通过艺术团,要让服刑人员充分感受到艺术的美好,感受到自己的人生还有阳光。”(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