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渤海汇金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李耀光:专业创新务实苦干 一个都没少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33岁的李耀光是渤海证券旗下渤海汇金资本市场部总经理,负责渤海证券资产证券化创新业务。

李耀光的专业水准如何,这份成绩单可见端倪:渤海汇金相继获得2017年度沪深证券交易所发行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数量及规模排名双第一的管理人,深交所年度优秀固收业务创新机构,中国资产证券化论坛年度创新机构奖等。渤海汇金也因此跻身资产证券化领域国内领先行列。他身边的同事最清楚,他为此付出了多少。每年上百次差旅实地考察项目、拜访客户,二十余次专业会议及学术探讨,常态化加班到凌晨乃至通宵达旦……

这几年,李耀光和他的“小伙伴们”着实打了几场漂亮仗:

发行了中国首单住房租赁类REITs“新派公寓权益型房托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巧的是,该产品在十九大前夕成功发行,第一时间对“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作出响应,受到监管部门高度评价,被认为是“引领了资产证券化服务于住房租赁的浪潮”;渤海汇金还发行了我国首单惠农租赁类资产证券化产品“宜信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农户提供了现代化农机设备,实现资本市场助力精准扶贫。

渤海证券作为天津的金融机构,服务本地企业也是使命之一。李耀光带领团队努力探索帮助津企降低财务杠杆、扩宽融资渠道之良策。2017年,渤海汇金发行的一个REITs产品,以天津市河西区、红桥区两座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为标的,实现融资的同时降低杠杆率,为天津企业提供了参考样板;2018年,他们又为天房集团发行了第一期购房尾款资产证券化,在融资收紧环境下助力天房扩宽融资途径。(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