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87岁老人冒35℃高温出行 2交警徒步3公里接力护送

6月24日18时许,正值交通晚高峰时段,交警和平支队和平路大队交警王金碧在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执勤,疏导往来车辆。此时,一名年迈的老奶奶坐在轮椅上,被地铁工作人员推着从鞍山道地铁站走出,向正在执勤的王金碧求助。

通过跟老人交谈,王金碧了解到,老人已87岁高龄,因腿脚不便,平时都靠电动轮椅出行。今天约好跟朋友在天津大学北门见面,乘坐地铁换乘时发现电动轮椅没电了,撂在半路走不了了,把老人急坏了,地铁工作人员帮助老人把轮椅推上道路,向交警求助。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虽已是傍晚,可气温仍接近35度。

看着焦急万分满头是汗的老奶奶,王金碧毫不犹豫地从地铁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轮椅,在安排了其他交警接替路口执勤后,他决定自己推着电动轮椅把老人送到目的地。

交警王金碧推着老人沿鞍山道由北向南行走。没电的电动轮椅推起来越发沉重,又在35度的高温下,仅从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走到总医院门前,他的后背就已经全湿了。老人十分感激,一个劲地问他累不累,歇会儿吧。为了让老人安心,王金碧还主动跟老人聊天安慰。

就这样,一名满头大汗、全身湿透的交警,稳稳地推着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满眼湿润的老人,沿着鞍山道一直前行,步行3公里,来到卫津路与鞍山西道交口的六里台岗。

此时,王金碧的双臂已有些发抖,身上的制服已被汗水浸成了深蓝色。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南开支队北马路大队交警王頔赶紧上前帮忙,协助王金碧,接力将老人推送到天津大学北门。通过电话联系,老奶奶顺利与相约的朋友见了面。看到老人安全到达目的地,交警王金碧终于放了心,和王頔一起默默地离开了现场,重返各自值守的路口,继续晚高峰的交通疏导工作。路人纷纷为暖心的交警们点赞。(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