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小庭院里做出经济大文章

如何把庭院小菜园打理出小花园独特美景?在庭院种植特色蔬菜有哪些技巧?近日,天津市妇联2019年“新农学堂”精品课在蓟州区桑梓镇后辛庄村精品西瓜产业园开讲。“现场教学+网络直播”的创新精品课形式,吸引了蓟州区26个乡镇949个村的妇女姐妹同时收看。

这堂精品课围绕乡村旅游开发与庭院经济建设展开,结合本市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通过村民家家户户都有的小菜园指导庭院种植,力促环境改善与庭院经济发展双提升,引导农村妇女在小庭院里做出经济发展大文章,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自2018年市妇联开设“新农学堂”以来,以提升农村妇女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妇女需求为导向,送课到田间地头,免费的订单式培训,受到广大农村妇女热烈欢迎。该课堂2018年计划开展200场,超额完成15%,已连续两年被列入市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八件实事,并被市人力社保局列入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今年,“新农学堂”探索网络直播、短视频小知识、农事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农村妇女传送新发展理念、农业技术、文化生活知识。(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