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区单量货值达2.5亿

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随着“618”年中大促告一段落,这场“剁手族”的狂欢也终于落下了帷幕,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单量再创新高:6月1日—19日,天津港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区单量达到143万单,同比增长30%,货值达到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占到天津市同期货量的60%。

借助港口优势,京东、唯品会、菜鸟等跨境电商龙头企业纷纷将北方总部和物流节点放在天津港保税区。同时,天保物流集团、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跨境电商平台、公司以及欧贸中心、阳光捷通、小斑马、海鸟城、天津鑫晟供应链等国内跨境电商重点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

京东海囤全球在全国七个口岸设置了跨境电商保税仓,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京东跨境电商保税仓是目前京东在北方地区唯一一个全品类仓,仓订单量排在全国第二位。据了解,今年的“618”大促,京东从6月1日就开始预热,进行各品类的促销,不算17日—19日的销售高峰,6月份上半月的日成单量就比平日多出50%。

天津港保税区贸易和投资服务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18”电商大促期间,保税区管委会多举措并行,提前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特别成立“618”工作保障组,对接天津海关、市商务局,沟通应对举措,制定应急方案。同时,他们还与保税区海关组成联合工作组,坚持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及时应对突发问题,并协调地方公服平台技术部门做好支持服务,保障电商数据高效运行,最终圆满完成大促保障工作。(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