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处副处长赵文喜:津城环保人 让咱水更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与市生态环境局水环境管理处副处长赵文喜约访时,他主动将地点定在大寺污水处理厂。“这些日子都在下面跑,你过来也感受一下咱们天津环保人真实的工作状态。”赵文喜说。

记者日前在大寺污水处理厂见到了赵文喜,他所在处室负责对该厂区运行情况、出水水质达标情况、日常记录等管理情况进行常规检查。“本市制定了严于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地方标准,去年全市108座污水处理厂完成了提标改造,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或V类标准,可作为生态用水向河流进行补充。监督污水处理厂是否稳定达标,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污水处理厂中控室,赵文喜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刚刚查看了COD、氨氮、总氮、总磷等多个指标。

“你看,这是处理后的水质自动监测数据,这些数据显示,反映水体污染程度的COD指数实时为20mg/L,优于30mg/L的出水标准。”赵文喜告诉记者,工作人员通过自动监测数据,同时开展人工监测,通过两者比对,防止因监测仪器故障而对数据可靠性造成影响。此外,还会对进水来源做细化分析,弄清楚各类废水所占比例和浓度,更方便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稳定运行。

本市承担了海河流域70%的入海污染通量,水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作为水环境管理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赵文喜直面困难,勇于担当。“赵处长统筹推进碧水保卫战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源地保护、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推动109项任务和227项举措落地见效。组织制定全市12条入海河流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实施‘一河一策’,全面推动水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他就是这样执着的人,为了天津的水更清,始终坚持下基层,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美丽天津贡献力量。”赵文喜的同事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