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告别毒品 重新活一次

 1982年3月,小军出生在一个富足的家庭里。小时候的小军乖巧可爱,6岁时,父母因婚姻破裂,他成了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

“本来我学习成绩还挺好的,但是缺乏父母的约束,自己也贪玩,经常旷课结交了很多社会上的人,最后不得已上了一所技校。”小军说,他和那些人厮混,慢慢沾染了毒品,最开始吸食的是海洛因,吸毒成瘾后便荒废了学业。

2009年末的一次朋友聚会中,小军认识了一个比他小五岁的女孩儿,这个女孩曾经也玩过冰毒,但已经成功戒掉。二人互生好感很快就恋爱了。

2011年4月份,小军和女友结婚。婚后,妻子开了一个服装店,小军则跟朋友拿了一些工程建筑的活。两人开始调养身体,准备要个孩子,小日子过得还算平静。好景不长,有一次小军去和客户谈工程,得知客户吸食冰毒并且毒瘾很大,为了让客户尽快把工程款尾款结清,小军投其所好买来毒品讨好,就这样他又复吸了。

有一次小军陪同妻子去医院看病,被警察抓住并在她的背包中翻出冰毒,验尿证明她并没有吸毒,但由于持有毒品被判了刑。

没过多久小军也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抓获,这一次等待他的是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被强制隔离戒毒之初,小军坐立不安,他担心还在坐牢的妻子。管教和他谈心知道了小军的想法,联系到了小军妻子服刑的监狱,将小军戒毒的事情告诉她,并且让夫妻二人相互鼓励,安心接受改造和戒毒。管教传来的消息犹如一缕阳光,让小军有了盼头。

在所内的两年生活让小军感触很大。管教、队长不仅帮他彻底摆脱了毒瘾,还让他有了重新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小军说,在这里的两年对他来说是收获最大的两年,他学会了怎样去做一个人。

小军戒毒到期出所后,妻子也快刑满释放了。他带着愧疚前去接见,见面以后,妻子并没有责备他,反而各种安慰,妻子的包容让小军对未来生活又增添了信心。小军说:“告别了毒品,我觉得我又重新活了一次,接下来是我该履行承诺负起责任的时候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