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偶遇车祸,公交司机见义勇为 伤者家属致谢:当代的活雷锋,新时代的楷模

 三名480路公交车驾驶员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偶遇路人惨遭车祸,三人利用私家车双闪和手机闪光灯保护现场和受伤路人,同时紧急拨打报警电话。虽然伤者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但其家人依然送来感谢信和锦旗,对三名公交车司机见义勇为的崇高品质表示感谢。

孩子遇车祸,肇事者逃逸

据了解,近日三名市民来到天津公交泛马公交站,其中的一名老者向车队管理员讲述了缘由:就在前不久的傍晚,家里的孩子在205国道遭遇车祸,肇事者逃逸,幸好遇到开车路过的三名公交车驾驶员及时报警、保护现场等一系列措施,避免了孩子遭受二次碾压。

虽然孩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离开了,但他们思来想去仍觉得有必要寻找这三名好心人。

料理完孩子的后事,他们通过警方得知及时采取措施的就是公交车驾驶员,所以特来求证。

480路驾驶员保护现场

经车队调查了解,事发当天见义勇为的正是480路驾驶员张永清、李亮、闫立军。

5月18日晚上8点左右,他们收车回家经过205国道桐城村路口附近时,突然发现有一个满身是血的人躺在路中间。为避免伤者遭受二次碾压,三人果断将私家车停在伤者前并打开双闪,提示过往车辆避让,保护现场的同时紧急拨打了110、120。

逝者家属送来锦旗感谢信

6月14日,逝者家属第二次来到泛马公交站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信中写:“我儿遭遇车祸被撞,幸好遇上了开车路过此地的你们。你们就采取了报警、救人、保护现场等一系列措施,后因伤重抢救无效而亡,家人万分悲痛。伤心之余,思前想后,此时能遇上三位先生这等尚品之人实属不易,我等伤痛之心略感慰藉。三位先生的崇高品质让我们家属也无限感激。事后你们不索取,不图回报,无私的精神高尚品德,应该称得起是当代的活雷锋,新时代的楷模。”(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