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武清区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取得良好成效 “村里整洁,我们心里敞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以前村里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你看现在家家户户门前多干净,村里的道路宽敞了,我们的心里也敞亮……”王红梅嫁到武清区高村镇里老村已经26个年头了,说起近一年来村里的变化,她高兴得合不拢嘴。

里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纪会军告诉记者,以前村民在门前私搭乱盖、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的问题比较突出,有的村民私自搭建的储物棚甚至占了近一半的道路,给村内交通带来不便。去年8月,村里开始全面推动全域清洁化工作,成立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动员。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带头,把自家门前清理干净,然后逐户帮助村民清理。有的村民开始不理解,在党员干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服下,村民们也都积极行动起来,整治得以顺利进行,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武清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把实施农村全域清洁化工程摆在突出位置,至今已累计投资逾2亿元,清理垃圾2.5万吨、杂物1.4万吨,整治卫生死角2400处,治理非正规垃圾点位92处;清理畜禽粪污1253吨,关停搬迁养殖户134户,引导圈养302户;清理农田残膜50余吨、农作物秸秆73万吨,处置废弃机井116个。

同时,该区梯次推进污水处理项目,通过铺设地下管网、修建村级污水处理站,将农户厕所废水、洗浴废水、洗衣废水和厨房废水“四水”及村内中小学校、村级活动场所、养老院等公共场所产生的污水全部纳入收集处理系统,应收尽收、应纳尽纳。截至目前,94个村庄先后进场施工,其中10个村已完成建设任务,其余村庄8月底前全部进场,11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此外,该区大力开展养殖污染防治,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截至目前,140家养殖场粪污治理工程设计方案全部完成,75家先后进场施工,其中1家已完工;其余65家正在平整土地,年底前将全部完成治理任务,实现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10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